蓬子

冷圈里孤独又无聊的bg/gb向产粮写手,这日子口没得粮吃自己动手,坐等冷圈发达的一天(ಥ_ಥ) 。

【如若】既见 3

工作人员:

ooc属于我!私设如山属于我!


欢迎留评!!!












“那你也去见见你祖母去。”




王大娘子推搡着她,如兰端着花瓶不肯撒手,赖在那儿,最后急得跺脚,也不知道到底说哪件事情,只道:




“反正我不看!”






回去时天已经擦黑了,她困的厉害,就挨着齐衡地肩膀呼吸平稳地睡了过去,头偏了好几次,齐衡敛眉垂首看着她的样子,她睡得大概不舒服,还皱巴着眉。




他正欲挪她的头,如兰却一惊霎时醒了过来,她紧紧握着齐衡的手掌,那模样像是刚从险境逃脱,握着他的手便好似握着救命稻草,直勾勾地看着他的脸,心有余悸。




齐衡便轻柔地顺着她的背,以为她做了什么噩梦。




如兰面颊贴着他的手好一会,才在静默中开口:




“元若哥哥你觉得我傻吗?”




齐衡一愣,先勾唇笑了笑:




“你怎么问这个?”




如兰弯着眼笑了笑:




“他们都说我不聪明,我这人向来不喜欢占便宜,更不喜欢叫人诓骗了去,最是睚眦必报的人,所以――你千万别欺负诓骗我。”




齐衡面色沉静,这人在朝堂这两年历练的情感该收之时便是滴水不露,有时候连如兰都会觉得害怕,她不知道她的夫君在想什么:




“如果我欺负你了呢?”




如兰没想到他真的会这么一问,心霎时凉了许多,心道今日猜测的竟是没错,怎么能这么巧呢,两家就同时回盛府了呢。




她一瞪眼使劲挣开他的手,咬牙切齿地在肠肚里搜刮狠话,黑白分明的眼恶狠狠地盯着他:




“如果我忍不了你,那就烦请小公爷一纸和离书,我呢就不敢叨扰你了,另找一个比你还温柔比你还有文采比你还会相中厨子比你还有钱比你还好看的人去,我烦他去!”




齐衡心也是一沉,可她的语气神态太可爱可笑了:




“这世上没有那样的人了,我发誓。”




“你怎么就知道没有的?”




“真的没有。”




“……”






恭喜齐小公爷喜提睡书房一夜。






书房被褥也软和,可他却翻来覆去睡不着,这都是他被如兰养出的刁钻习惯,晚上不抱着软软乎如云朵般的她竟睡不着了。




如今温香软玉不在,他心里头飘飘乎乎没个安定。




他心里头是揣事了的。




年少时心里藏着一片明汪汪的月光,遗憾虚妄美好混杂着,明明曾经离得那么近,那么近,近到他们已经将心事剖开,近到他志在必得。可是命运总是适时地安排阴差阳错,如母亲所说的那样他们就是没有那个缘分。




看卿为人妇,他还是不死心。




以为至此他总以后旁人于自己而言都是勉强都是将就,再没哪个人会像那人一样,是年少最初的悸动。可是歪打正着,他惊慌失措觉得明明是错凑的姻缘,却让他开始怀疑心尖月光是否真的如自己所想那样,那样会烙一辈子。




今日盛府一见,心里纵有一万分不愿意承认,他也得意识到意料之外的如兰彻头彻尾地让自己连自己的心意都瞧不清了。




 



评论

热度(13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