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子

冷圈里孤独又无聊的bg/gb向产粮写手,这日子口没得粮吃自己动手,坐等冷圈发达的一天(ಥ_ಥ) 。

送给面面的爱情大结局下觉得面面实在可怜,小脑洞剧版设定不喜勿喷巍澜副线只撒糖 

苏柳的身体被推回地面,半空中四圣器打开的时空隧道直接吸走了挺,没有时间犹豫,她直接被传送到了下一个地点,等她睁开眼,看到的是个漆黑阴森的大殿,殿旁摆放的皆是些个阎罗鬼怪,彼时赵云澜正躺在地上呻吟,而夜尊正扶着眉心的半跪在地上。
夜尊触着额头的伤口,鲜血沾在指尖,浸润着红色,夜尊森森的盯着镇魂灯,颤抖着嘴角,自嘲的笑了笑,原来他的血,也是红色的。
他带着愤怒的冷笑,立即转回身,却看到了一个姑娘。姑娘站在他后面,正脉脉的看着他,笑僵在了他的脸上,霎那间,夜尊的脑海里涌入了大量的记忆,他突然转过身去,抬起手臂挡住自己的脸,不敢再看那姑娘。
他的目光四处乱窜,大脑极速运转着,他从未有个如此尴尬艰难的境地,到底该怎么做,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怎么能用这样的面目面对她,他一次又一次的选择遗忘她为了拯救自己所流下的血和泪,遗忘那些刻骨铭心的温柔,甚至,遗忘她。
夜尊心里一团麻絮,他现在全然忘记了什么圣器与贪欲,在那个姑娘出现的一瞬间那些东西就已经变成沙粒芥子了。
那姑娘没有被动的等着,而是走近夜尊,轻轻拉下他挡着脸的手臂,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夜尊低头不敢看她,胸口剧烈的起伏着,姑娘轻轻抚上他的脸,心疼的流连在他额前血痕的周围。
“很疼吧,夜尊。”
夜尊抬起头盯着她,眼里红红的,带着点做错事的害怕和愧疚“不,不疼。”
姑娘叹了口气,“怎么会,一定很疼。”
夜尊不知道说什么,只道“柳柳,我——,是我辜负你了。我居然将你遗忘了这么久。”
苏柳没有哭,只问了夜尊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选择遗忘我呢,遗忘那些快乐的时光,那些不是你的所求吗?”
夜尊眨了眨眼睛,眼眶又红了一层,他急切的解释到“不是的,不是的,我在那天柱里困了一万年,可我每想到你和孩子会好好的活下去,幸福美满的活下去,然后再慢慢老死,最后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就觉得自己再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我爱的人都死了,也很幸福的生活过,那我独自一人活着着还有什么意思,但我又不能死掉,我还要活着,要报仇。所以,我只能选择遗忘你们,用仇恨支撑着我,勉强活下去。”
苏柳的眼泪突然落了下来,夜尊心疼的一塌糊涂,只替她擦拭着泪水,不知道说什么好,“你,你不要哭,我心很疼——”
苏柳勉强止住泪水,望着夜尊,“如果,你认为的所谓沈巍抛弃你,其实只是一个误会呢,他没有抛弃你,那你愿不愿意放弃你上一世鬼面时候的偏执仇恨,跟我走,和我和孩子继续活下去呢?”
夜尊睁大了眼睛半晌无言,“误会,什么误会。”
苏柳没有回答他“我说什么都不算,你能否看在我的面子上把你哥哥吐出来,你们亲自对峙。”
夜尊纠结了一下,但看着苏柳渐渐要送开的手,还是一狠心将沈巍,林静从额头的伤口里吸了出来,他看着在地上残喘的哥哥,心里五味杂陈“你有什么好说的吗,关于你当初弃我而去?”
沈巍躺在地上,看了一眼赵云澜,见他暂时没有大碍,才缓缓说到“我当初,并没有抛弃你。”
随着沈巍的叙述,当年的事情被渐渐展开了,夜尊颤抖着闭上了双眼,都对上了,原来他这些年的记恨,都是些可笑的笑话。
夜尊不知道如何弥补自己的错误,他只能不断放出力量,妄图治好沈巍,苏柳却一把抓住了他,“别徒劳了,这里只是一个幻境。等他的身体死去了,就可以回到现实了。”苏柳一把拉过夜尊的胳膊,“你到底愿不愿意和我离开这里,去过新的生活,好好活下去,陪孩子出生,长大,还是等离开这里就又投入复仇之中?”
夜尊盯着她,眼里带着点水光,他突然笑了起来,和着他眉间的一点鲜红,竟然显的惊人的媚意与好看,“我又不傻,在我遇见你第一天开始,才感觉大梦初醒,感觉以前那些日子都不是人过的,为了报仇而那样荒废着,简直实在是在犯傻浪费生命,最后居然还为了那么一点不甘心把命也搭了进去,现在我娇妻在怀,子孙绕膝,为什么那么看不开呢?”他一把抱住苏柳,“带我走吧,我很累了,我以后会听话的,我想要过没有仇恨的,幸福的生活。”
苏柳眨了眨眼,抖落了结毛上晶莹的泪珠,“好,我答应你。以后,会一直很幸福的。”
她扭回头,对着赵云澜和沈巍说到“这里是个幻境,你们为了救祝红的叔叔误入这个幻境,因为这个幻境太久了,你们忘记了这件事,现在只要你们主动抛弃肉体就可以离开这里了。”苏柳还怕他们不信,掏出了一个镜子型项链,是当初碗仙给她的,她递给了赵云澜,然后捡起了那块被赵云澜子弹打碎的面具,原来这块面具就是她穿越在幻境的钥匙,苏柳将面具彻底震碎了,然后拉住了夜尊的手,一阵恍惚,两人就落在了一条小河畔,正是未名湖畔。
夜尊抱着苏柳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小,小柳柳,你确实丰腴了不少,我腰快折了。”
久违的称呼让苏柳心里一热,听见他的调侃忍不住红着眼睛锤了一下他的胸口,“讨厌——唔”彼时夜尊不知何时换回了他们初遇时那身衣裳,骚气的白西装加蓝深v,却没带着那副文质彬彬的眼镜,眼神的骚气也一点没遮掩,他轻笑着,并没给苏柳生气的机会,抓住了苏柳的手腕,一把把苏柳翻身压了过去,吻住了她,阳光很好,柳枝在轻轻摇晃着,两个路过的女学生忍不住惊呼了一声,羞的连忙走开了。

评论

热度(13)